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马明龙主持大会 徐曙海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07 14: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月6日上午,镇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江影剧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大会,市长徐曙海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场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二楼眺台悬挂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而团结奋斗”标语分外醒目、催人奋进。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明龙、李健、胡宗元、岳卫平、张红娣、卜晓放、戴非平担任执行主席。

大会应到代表354名,实到30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马明龙宣布:镇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徐曙海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2年的工作及成效;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镇江现代化进程;三、2023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时,徐曙海说,过去一年极不寻常,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形势,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心竭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经济运行“三重压力”,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了经济基本盘;面对人民群众美好期待,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面对交织叠加的矛盾风险,我们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成绩来之不易、极不平凡,是“两个确立”为我们夺取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徐曙海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增强了发展信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两个确立”立根铸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领航;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展现出美好图景。

徐曙海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表示将聚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潜心厚植产业根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深入推进园区整合,提升战略载体能级;聚力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科教人才强市;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徐曙海指出,知易行难,行胜于言。市政府将笃行“三个务必”,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砥砺实干担当硬作风,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涵养清正廉洁好风气,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徐曙海最后说,万里征程再出发,千钧重任惟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把镇江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镇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通过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建、巩海滨、李国忠、张庆生、袁寿其、秦海涛、詹立风、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杜新、孙晓南、王萍、薛峰、王文生、殷敏、黄春年、武鸣、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路月中、周文娟、杜秀芹、潘昌锋、胡敖成等。

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陈志奎)摄影马镇丹 黄帅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