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0多名海外学员“云端”领略镇江非遗
2023-01-06 10:4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月2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赞比亚、越南、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230多名海外学员将在“云端”参加为期10天的镇江文化之旅。

本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主题为“领略镇江非遗,讲好中国故事”,依托中文联盟平台和钉钉授课平台以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结合的形式开展。主办方精心设置了《江河交汇》《城市山林》《镇江香醋》《水漫金山》《镇江美食》《三国故地》《董永传说》《梦溪笔谈》《梅庵古琴》《寻访赛珍珠》等课程,多角度介绍镇江历史地理和非遗文化,将汉语学习与中华优秀文化传播融为一体。此外还增设了诗词吟诵、配音、海报制作、短视频大赛等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环节。

在开营仪式上,“‘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特等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梅庵琴派)研学者、津巴布韦留学生杨靖通过视频讲述自己“传承中国非遗,讲好家乡故事”的心得体会,激发学员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与兴趣。(唐敏 曲云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