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2023-01-06 10:3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月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大会顺利进行、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马明龙指出,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立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体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努力把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更好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马明龙强调,人大代表参加人代会、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是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各参会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握发展主题,深入审议讨论,充分调动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贯彻组织意图,正确行使权利,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圆满实现。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为民建言,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与诉求,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市委决定成立大会临时党组,各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各代表小组建立临时党小组。马明龙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大会始终,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在大会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引导人大代表正确履职、有效履职,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各项议程有序进行。要教育党员代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会议纪律,弘扬务实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从严从实带头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

马明龙要求,各代表团召集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大会顺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作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宗元、岳卫平、张红娣、戴非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敖成出席会议。(周迎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