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3-01-05 10:2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位于镇江新区的吉贝尔药业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马明龙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和部分设备调试运行情况,肯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相关药品,希望企业加强人员培训和研发投入,早日实现项目达产见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镇江高新区哈尔滨电机厂(镇江)有限责任公司,马明龙来到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市场应用和哈电储能技术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他说,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对哈电是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抓紧推进项目实施和技术、人才储备,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他还叮嘱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高新区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随后,马明龙来到江苏美佳马达有限公司,察看了转盘、处理器等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制造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产品更新换代,不断做大做强,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马明龙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多站在企业立场考虑问题,与企业家真心交朋友,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多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马明龙希望企业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镇江现代化建设争作贡献。

市领导詹立风、陈可可、殷敏、路月中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