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档市场复苏,春节档充满期待
2023-01-04 15: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元旦档市场迎来关键性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日19时,2023年元旦档全国总票房突破5.38亿元。在镇江,不少市民将一场电影列入假期活动清单,这一变化增添了影院负责人的信心。

《阿凡达:水之道》凭借无与伦比的视效走出漂亮的逆跌曲线,《想见你》依靠热门IP带来情怀和浪漫,《绝望主夫》负责营造新年伊始的喜庆氛围感……

“阳康转阴好些天了,戴好口罩,去看一场《想见你》,也算迎接新年了。”1月2日下午,市民陈小姐发了个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电影票根。

“我看的是《阿凡达:水之道》,观影时间比较长,一直戴着口罩,也没有喝水吃零食,确实有点不习惯。可隔了两三个月了,能走进电影院,对着大银幕看一场想看的电影,心里还是蛮高兴的。”市民吴先生说。

镇江某影城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期三天,镇江影院恢复运营水平达到新高,为市场复苏提供了基础。

元旦档影片中,《阿凡达:水之道》《想见你》《绝望主夫》分列单片票房前三位,这三部影片合计贡献了近95%的元旦档票房,头部效应非常明显。其中,《阿凡达:水之道》的元旦档票房反超影片首周票房。

如果说《阿凡达:水之道》是元旦档的大餐,那么爱情片《想见你》和喜剧片《绝望主夫》就是开胃小菜。前者作为2019年现象级同名剧集的衍生电影,用小清新的风格叠加时空穿越元素,讲述了一个双向奔赴的感人爱情故事。后者则借助喜剧和幻想营造出一个“女尊男卑”的虚拟世界,呼吁男女平等、女性独立自强。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透露,《想见你》年轻女性观众占比接近七成,与《阿凡达:水之道》有明显的差异。“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年轻观众选择在影院观看这部爱情片,携手跨年迈入2023。这说明,七夕、元旦等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档期,主打浪漫温馨的爱情片依旧是市场‘刚需’。”

采访中,多家影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元旦档市场表现可喜,让人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充满期待。(记者 笪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