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撞钟、品评话、作春联 镇江文旅景区“上新”迎新年
2022-12-28 10:4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了解到,新年将至,镇江市文旅景区活动大“上新”,各景区纷纷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的一年。

对于“老镇江”来说,新年金山祈福撞钟活动早已是传统节目,也是镇江独有的新年风俗。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金山景区邀广大市民一起参与“2023祈福迎新撞钟线上活动”,此次撞钟祈福活动将通过线上H5互动页面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参与体验。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云”参与新年撞钟祈福活动的同时,饱览镇江的风景名胜。

同时,春节假期期间,金山景区还将举办金山除夕敬香线上祈福活动。除夕夜,沾一沾金山的好福气,感受镇江人传统的“年味儿”。市民可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金山敬香祈福活动,减少聚集的同时还可以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北固山景区,省非遗扬州评话传承人黄俊章先生和他的弟子将现场演绎《刘备招亲甘露寺》选段,通过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的表演,带领游客一边品读扬州评话,一边回味三国历史。

南山景区将特邀著名金石书画艺术家汤真洪老师,在南山文苑文心阁为游客创作以“福寿南山”文化为主题的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传递南山特有的福寿文化,让游客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气息。届时,游客只需关注南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参与领取(一个微信号限参与一次)。(单杉 杨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