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12-22 09:1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下午,镇江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马明龙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刻松懈不得。必须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明龙强调,要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涵养信念坚定的政治素养,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守牢纪律规矩的政治底线,时刻绷紧“纪严于法”的弦,恪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聚焦腐败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特点,切实采取有力举措,从思想上铲除滋生腐败的根源。要常补精神之钙、多吸理论之氧,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种下根”;提振“敢为”精气神、增强“善为”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马明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拧紧责任“链条”,保持高压态势,扎牢制度“笼子”,打好廉洁“疫苗”,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镇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周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