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纪工委:完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为勇担当的干部减轻心理负担
2022-12-14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纪委工作受点委屈也正常,多亏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这更加坚定了我忠诚履职尽责的决心,我将更加自觉地接受来自社会各方的监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日前,新区一名镇纪委干部这样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工作一线,是党章党纪坚定的执行者和忠实的捍卫者,同时也面临着被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的可能。近年来,新区纪工委、开发区监察工委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地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让流汗者不流泪,为担当者担当,缓解纪检干部工作上的紧张感,束缚感。

为净化政治生态,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保障干部工作顺利开展,新区纪工委、开发区监察工委建立线索集中研判、处置集体把关、反馈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实行归口管理。同时,多渠道开展“鼓励实名举报、打击诬告陷害”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理性有序反映问题,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消除干部在开展纪检工作时因担心被诬告陷害而产生的心理负担。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坚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先后制定出台了《镇江新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履行干部监督主体责任暂行办法》《镇江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谈心谈话工作规定》《镇江新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流转处置管理规定》等系列制度,做到既管好“八小时内”,更管住“八小时外”,着力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铁打的打铁人”。增强纪检干部工作信心,提升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新区纪工委、开发区监察工委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积极为受到不实举报者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今年以来对全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4名非纪检监察干部大胆予以澄清正名,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敢担当、勇作为,为全区统筹安全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纪检干部无顾虑的开展纪委监察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许俊勇)

标签: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正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