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2-12-14 11:0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切实扛起职责使命,补短板、堵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龙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察看了解防控措施、诊疗服务等情况,肯定医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要求统筹安排资源,维护好诊疗秩序,有效保障日常诊疗服务,让群众放心,同时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弘扬正能量。

在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明龙详细察看了CT、磁共振等设备,详细了解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与坐诊专家交流。他强调,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离群众最近,要充分发挥好基层诊疗服务作用,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他们有更强获得感。

随后,马明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说,“新十条”对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坚决落细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问题导向,分清轻重缓急,做到精准施策;坚持结果导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总体平稳。

马明龙强调,要扛起职责使命,以扎实的工作彰显卫健系统硬核担当。在医疗救治方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举措,更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重点人群和场所防控方面,要优化指挥体系,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防控;在应急处置能力方面,要加强物资储备,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提高分级诊疗的操作性和普及性。要加强健康教育,稳定群众预期,引导每一位市民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关爱保障,为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辛苦者心不苦。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汇聚更强工作合力。

市领导武鸣、蒋鹏程参加活动。(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