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12-14 11:0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马明龙首先来到市餐饮安全监督所,察看了智慧模拟厨房主食库、调料库、快检室、面点间、凉菜间等,详细了解其功能作用,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当好食品安全的“守门人”,同时进一步推动标准化、智慧化、环保化,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文俊工作室,马明龙了解了食安讲堂等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情况,希望工作室采用更多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做响品牌。马明龙还了解了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职能和运行情况,要求切实为外卖配送人员做好暖心服务,不断释放城市温度。

随后,马明龙来到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仔细了解食品安全员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自查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等情况,察看了食品质量检测中心,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做到生产、运输、销售等全流程监管,切实履行好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督导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恒顺集团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情况汇报。他说,食品安全无小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马明龙强调,要细化、分解、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责任落实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围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抓好包保工作;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从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做起,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以更严责任、更实举措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督导。(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