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08 08:5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7日下午,镇江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使命、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马明龙充分肯定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方向和原则,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方法,确保镇江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明龙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镇江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聚焦发挥政治优势,推动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聚焦凝聚智慧力量,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促进“两个健康”,鼓励民营经济做强实业、做精主业;聚焦全力争取人心,增进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心灵契合、交往交融;聚焦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促进网络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升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锤炼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筑牢基层基础,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勠力同心推动镇江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巩海滨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好“四个关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凝心聚力;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镇江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中共镇江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单位、在镇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镇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