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雨暂歇,冷空气在“憋大招”
2022-11-24 11:4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秋雨暂歇,天气转好,昼夜温差不大,体感比较舒适,毛衣、长裙、风衣的组合还能再亮亮相。不过,终究是季节变化的时候,而胃对季节变化最为敏感,“暖胃”这事该准备起来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餐桌上的“暖胃法宝”。

东乡羊肉颇为有名,秋冬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羊肉炖着吃,熟烂、鲜嫩,也易于消化。花茶,是不少爱美女性的选择。其中桂花茶既美容养颜,又能缓解胃寒疼痛、消化不良,上班族们不妨在办公室里煮上一壶。猪肚汤镇江人也比较喜欢,汤煲好后呈乳白色,不仅营养美味,还暖胃驱寒。其他的比如胡椒、生姜、红糖等,也都是“暖胃小能手”。

未来十天,镇江11月27日至月底仍多阴雨天气,其余时段多云。气温方面,23日至29日最高气温17℃到22℃,最低气温10℃到15℃,30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30日最高气温10℃左右,最低气温1℃到2℃,12月1日至2日最高气温仅4℃到5℃,最低气温-2℃到0℃。

具体预报:11月24日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18℃到19℃;25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18℃到19℃;26日多云,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8℃到19℃。(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