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信心 精准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24 11:2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前往丹阳市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决心,集中力量迅速扑灭当前疫情,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大泊查验点是出入丹阳的疫情防控查验点位之一。马明龙现场检查“落地检”工作,详细了解查验流程、车辆流量、轮班值守等细节,询问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希望大家以更强的责任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坚决把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轮疫情发生后,丹阳开发区恒大名都1号楼百余户居民积极配合临时管控要求,属地政府也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响应住户诉求。马明龙询问了解了住户的总体生活情况、物资保供情况,以及特殊群体就医需求是否得到及时满足等重要环节。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的丹阳广大干群表示感谢和慰问,鼓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的汇报会上,马明龙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务求实效,集中力量迅速扑灭当前疫情。要锚定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持快检快筛、快调快隔、快封快解,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遏制风险扩散蔓延;着力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真心真情做好为企服务,以暖心举措彰显城市温度和善意;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要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四方责任”再压实,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防线;防控措施再落细,切实提高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实操性、有效性;党建引领再强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检查。(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