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授牌 镇江西津渡古街站C位
2022-11-23 10:4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2日,全省步行街联盟首次会议在镇召开。西津渡古街等15条步行街被确认为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并授牌。

步行街是商业服务的“集聚阵地”,是拉动内需的“消费引擎”,是展示形象的“城市客厅”。为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合作交流、搭建服务平台,去年,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全省各步行街管理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步行街联盟”,西津渡古街等22个街区加入其中,以步行街改造提升“小切口”,写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文章”。

据了解,2019年,省商务厅在全省遴选重点街区,作为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实施为期三年的改造提升工作。今年,三年期届满,经综合评分和公示,完成改造提升任务、较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15条步行街,被确认为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镇江西津渡古街名列其中,并在此次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西津渡文旅公司董事长杨恒网介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津渡古街全方位赋予其地方文化色彩、文化特色,串联多元文化,通过文化主题营造,发展城市特色商贸,同时围绕“食住行游购娱”一体化产业链,丰富提升街区业态,健全配套设施,建设智慧化街区。如今的西津渡古街已成为市民、游客的重要打卡地。

“步行街是商贸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的靓丽名片。”市商务局局长杨国平介绍,近年来,镇江按照省商务厅的部署安排,在积极开展“金山消费节”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同时,以创建高品质步行街为契机,着力打造西津渡特色步行街区,重点培育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夜间观光等经济产业,致力创建一个商、产、娱相互融合的经济生命体。“目前,我们在特色步行街建设上做了一些尝试和推进,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打造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厚重、经营规范的特色步行街。”(朱婕 秦锐文 谢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