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茅山镇长城村守护网格燃气安全
2022-11-21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镇江讯 为扎实推进平安句容建设,切实保障辖区内村民瓶装液化气的使用安全,近日,句容茅山镇长城村网格员入户检查网格内村民燃气使用情况,及时处理辖区安全隐患。

网格员成梅霞已经是村民眼中的“老熟人”了,“唐大爷,您好,我是网格员成梅霞,今天来检查您家燃气罐。”“液化气瓶、软管时间长了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并关好阀门。”网格员向村民宣传了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检查燃气设备使用年限及是否老化问题,引导辖区内村民规范使用燃气,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袁大爷出门有时忘记关掉瓶装液化气阀门,网格员洪雷通过向其介绍因不当使用液化气造成重大事故的具体事例,让其认识到燃气不当使用的危险性。

在入户安全排查中,网格员还为35户困难村民免费更换安装瓶装液化气金属软管,进一步确保农户安全规范用气。安全从来无小事,通过入户检查、安全宣传,网格员让村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为村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杨政)

标签:网格;村民;燃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