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15 11:5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加快建设美丽镇江 深化人才“镇兴”行动

11月14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借力进博会的对外开放平台效应,释放进博会的带动作用,学习进博会的举办经验,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动能、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重要贺信、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探索形成城市现代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实践;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科学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弘扬双拥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引领发展,以“数据赋能”完善治理,以党的领导管好网络,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的书面致辞精神,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更好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抓好学习领会,严格规范贯彻执行,持续深化依规治党,让清风正气充盈镇江大地,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将“生态要提升”作为“必答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之一的重要内涵,牢记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国之大者”,树牢正确政绩观,在攻坚克难中厚植美丽镇江的绿色基底。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四铁”精神狠抓问题整改,以铁面无私紧抓执法监督,确保全市“五大专项行动”和各项部署要求到边到底、落到实处,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会议听取了“金山英才”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人才“镇兴”行动,为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输送更强原动力;持续释放惜才重才强烈信号,以更加有效的政策保障人才,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共青团镇江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镇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工会、共青团和残联工作,要在政治引领上把方向、聚人心,在服务大局上比作为、见实效,在自身建设上下真功、见真章,加快推动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