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在省镇中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寄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 为镇江现代化建设育人育才夯基垒土
2022-11-13 13: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壮丽山川古润州,江左人才渊薮。11月12日上午,适逢江苏省镇江中学建校130周年,省镇中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群贤毕至。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大会上深情寄语,希望省镇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为镇江现代化建设育人育才夯基垒土,更好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办学历史悠久的镇江中学,是江苏教育史上最早兴办的学校之一。一直以来,省镇中乘大势、明大义、守正道、育英才,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共成长,成为镇江教育奋勇前行、蓬勃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马明龙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省镇中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祝贺和问候。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镇江篇章。在这个关键阶段,镇江对高水平教育的需求、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更迫切。

马明龙说,科教兴国是“国之大者”。镇江教育历史厚重、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希望省镇中乘势而上、向高而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更高水平的现代化教育,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切为民族”是省镇中百年校训。马明龙希望省镇中百尺竿头、赓续荣光,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中心工作,以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为契机,在创新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管理、建好师资队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品质和综合实力,教育学生不断培树坚定的“民族精神”,不断提升深厚的“文化素养”,不断彰显优秀的“现代教养”,不断涵养谦逊的“君子风度”。

广大校友是宝贵资源。马明龙希望各界校友心念母校、情系桑梓,不以山海远、不忘离乡愁,常忆家乡事、常念母校情,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家乡发展,更好推动镇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领导李健、郭建、陈可可、张红娣,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参加大会。副市长徐申锋主持大会。(崔骏)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