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1-12 14: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崔骏)11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自身的带头学、持续学、深入学,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细悟、同频共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明龙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坚持学思践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充分调动镇江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马明龙要求,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教育、科技、人才这一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焦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一重要任务,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聚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内在要求,把“生态要提升”作为“必答题”,让“山水花园名城”更加可观可感;聚焦安全稳定这一基本前提,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马明龙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化自我革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