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
2022-11-08 11:0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晚,南山景区西入口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由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在这里盛大开幕。

市委书记马明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副市长武鸣,市政协副主席周文娟,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执行会长凌苏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从南山景区西入口到中心舞台,沿途围绕“新 炫 美”主题营造氛围,设有舞龙舞狮、花灯、双推车等民俗表演,根据地形地貌“就地造景”,营造了汉风唐韵舞台、文化创意长廊、国风雅乐小景、粉墨春秋亭台等,让市民游客在景中走,在画中游。

开幕式上,对“我为镇江旅游献良策”“我为镇江写一句导游词”“镇江文旅推介官”评选、“我为镇江旅游打个卡”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风光“镇”好短视频挑战赛五大活动成果进行了视频发布。镇江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沙晨也特地通过视频线上推介镇江文化旅游。开幕式现场还发布并签约了12个文旅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

开幕式演出部分,分为“山水有情”“镇江有约”两个篇章,《水陆法会》《妙高战鼓》《闲中逸趣》《红色记忆》等节目融情境表演、音舞诗画、歌舞朗诵等于一体,给观众带来沉浸式、融合式、体验式的美好感受。镇江籍著名歌手柏文倾情演绎《问情千千》,镇江唯一的中国戏曲最高奖梅花奖得主龚莉莉带来扬剧《白蛇传》选段,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本届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举办时间为11月5日-11月18日,以“雄秀甲东南 千里共金山”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幕式、闭幕式和“诗画江山”“雅韵名城”“群文舞台”“多彩福地”“美妙云端”五大板块30余项子活动,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全市全域联动、白天夜晚“不打烊”的方式举办。

据了解,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镇江分场活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核心理念,以文化艺术旅游节事活动为平台,串联全市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市民游客消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有序举办重点活动,全方位展现镇江文化文艺、美食美景和特色风味,提升名城镇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镇江“跑起来”。(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