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05 12:0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传达贯彻省委工作要求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镇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血脉赓续绵延;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镇江篇章早日展现出生动图景。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镇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锤炼实体经济“看家本领”、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抓好数字经济“关键增量”,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夯实工作根基、推动科技赋能、加快产业振兴、彰显镇江特色,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强国建设。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建议》《中共镇江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宣传宣讲上出实招、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标签:学习;镇江;宣传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