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5日开幕
2022-11-04 12: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5日拉开帷幕,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也将在近期召开。

据介绍,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将为省级旅游品牌获奖单位颁奖,发布2022镇江文旅光荣册、高品质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名录手册。届时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市旅游协会等单位将一起研究讨论,共话镇江旅游高质量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以“雄秀甲东南 千里共金山”为主题,树立镇江以江山雄秀、人文瑰奇而冠于东南的文化定位,邀请国内外游客来镇江旅游,并见证镇江的蓬勃发展。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更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一是突出节庆活动,服务文旅发展。通过整合全市资源,丰富文化生活,激发文旅消费,提升旅游品质。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和“诗画江山”“雅韵名城”“群文舞台”“多彩福地”“美妙云端”五大板块35项子活动,分区域集中在各市、区以及景区、场馆、广场、线上开展。二是突出国际元素,注重服务游客。当前镇江正在积极打造国际休闲旅居目的地城市,今年文化旅游节策划组织了一批适合国外游客、留学生等参加的品味镇江、体验镇江文化的活动,通过他们的社交圈为镇江代言,使旅游节庆活动更富国际色彩。三是突出市区联动,丰富游客体验。文化旅游节期间,丹阳、句容、扬中等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做到“全市一盘棋”。

前期策划开展的“我为镇江旅游献良策”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将在开幕式上集中公布评选结果。(记者 笪伟 通讯员 王佑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