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0-27 14: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崔骏)10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陈可可、张娟、王文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领会把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科学理论,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谋新篇、开新局。

马明龙作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聚焦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魂育人。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统筹组织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明龙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让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充盈城市每个角落。要全力抓好文明创建,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扎实推进文明培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扎实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

马明龙要求,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责任落实更严、制度机制更优、工作作风更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