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0-11 10: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辉煌成就、创新理论传达到基层,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贺电精神,主动服务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不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大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积极融入大飞机等国家重大项目产业体系,推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能源资源供应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加快建设能源节约型社会,助力推动能源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规定》,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在选优配强、教育培训、保持稳定、管理监督、关心激励上下足功夫,全面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市县两级巡察工作六大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坚定自觉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实抓好巡视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着眼长远,绘好“战略蓝图”;加强淬炼,锻造“烈火真金”;严管厚爱,激活“一池春水”,培养出更多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草案)》《镇江市房屋安全条例(草案)》制定情况和省人大对设区市人大相关要求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有关工作,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坚决依法保障房屋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会议要求,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织牢民生保障网络;坚持多元参与,厚植“尊老爱幼”美德,充分释放“大爱镇江”的城市温度。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保持稳的定力、进的信心、紧的状态、实的干劲,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细之又细做好安保维稳、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敢为善为稳定经济增长、动真碰硬狠抓生态环保,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