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每一顿暖心饭“拉满”职工幸福感
2022-10-09 10:4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能江苏谏壁发电有限公司三个食堂,红白案师傅们齐步忙活,为近一千名职工的午餐做足准备。“我们厂一天有接近三千人次的用餐量,为了满足大家的胃,我们得不断学习出新,这里不仅有堂食还有包子点心、熟菜可以外带,吃好才能干好嘛!”厨师长王幸竹、厨师朱泽雷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9月24日、25日举办的镇江市第一届“工会食堂”厨艺大赛中,朱泽雷当主力、王幸竹当助手,两人完美配合一举拿下大赛二等奖。以分管后勤保障工作的公司总会计师宋慧娟的话来评价:功夫在平时,大赛赛的就是同志们的真实水平。这也是镇江四星级“工会好食堂”应该有的水准。

宋慧娟告诉记者,后勤公司近期正在全面开展“喜迎二十大 练兵守食安”活动,初衷是为以职工为中心,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拉满”职工幸福感。近期同志们在赛场崭露头角正是活动取得质效的体现

以职工为中心在食堂就餐大厅就能看出一二。“先说打饭窗口一侧的牛奶柜。这是今年我们职工在职代会上提出的,希望能有除了正餐以外的拓展食品,比如饮品。意见提出不到半个月,我们就落实增设了这台饮品保鲜柜,有牛奶、酸奶供大家选择。公司食堂虽然年代久了些,但厨具升级改造,一些硬件设施也不断提档升级。就餐场所虽然旧,但清爽、干净,我们用精细化管理来加加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蒋勇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公司对运行部集控岗位实行疫情防控运行专班管理。为确保运行部专班人员更好服务发电生产,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专班组做好集中居住后勤服务工作。在后勤服务专班组里,有家庭的顶梁柱,有孩子即将参加中考的,有父亲才出院回家的,还有家属即将临盆的,他们都放下“家务事”,拖着行李箱奔赴岗位,每天从早晨六点的早餐准备忙到凌晨一点的夜宵结束。面对运行部提出的问题,后勤专班组总是第一时间解决。

“后来我们公司开展事迹宣讲,现场不少职工听得落泪了。”讲到此,后勤领班眼眶也湿润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执行全厂范围订餐、送餐任务,最高峰是近4个月订餐送餐量达37000多份。”(记者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