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镇江各景区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2022-10-08 14: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国庆假期,镇江景区迎来众多游客,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讲卫生、守秩序,文明旅游氛围浓厚。镇江文旅集团相关人员称,游客排队入园秩序较好,整体素质逐步提升。

王梅珍女士一家从苏州到金山风景区游玩,由于亲戚在镇江,她们常来景区转转,每次景区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都给她们留下深刻印象。王梅珍告诉记者:“镇江景区交通状况很好,开车过来一点也不拥堵;在买票方面,景区想得很周到,针对游客不同需求,安排志愿者引导,很贴心。”

据了解,国庆期间,镇江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采取门票分时段预约入园、限量有序开放等措施,旅行社实行团队预约制度(须提前一天预约有效),实名预约景区门票,按照预约日期与时间进入景区游览。据悉,国庆前夕,景区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文明旅游专项培训,针对实名预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测温等内容进行具体工作部署,保障景区旅游秩序安全有序。

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镇江各景区在全员到岗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多名志愿者、保安和保洁人员,全面做好整个景区的文明旅游劝导、交通秩序维护和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

志愿者看到有游客摘下口罩,立即上前提醒因防疫要求须全程佩戴口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面对大量游客前来咨询游览线路、游览时间等问题作出解答的同时,还不忘提醒游客做到文明旅游,耐心排队、不乱扔垃圾。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各景区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仅承担着解答问题、引导游客的职责,还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规劝。在金山、南山西入口、金山一号轮、运河人家、一泉国营公社等风景区的餐区,记者看到,这些地方坐满了用餐的游客,每位游客几乎做到了“光盘”。(顾华琪 张驰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