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徐曙海在镇收听收看会议
2022-10-05 10:09:00  来源:今日镇江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0月4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调度疫情处置情况,安排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徐曙海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听取有关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卫健委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许昆林强调,要坚决防范输入风险,严格落实涉疫地区来苏返苏人员“落地检”,优化“两站一场”核酸检测流程,进一步做细做实酒店、单位、社区等“落脚点”的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筑牢基层防线。要准确落实高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校内重点场所防控和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坚决防范高校涉疫安全风险。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密闭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有序组织开展一定频次的常态化区域核酸筛查,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一旦发生疫情,务求处置在早、扑灭在小。要继续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排查工作漏洞和风险点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许昆林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突出燃气、交通运输、危化品、文旅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隐患,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领导秦海涛、武鸣,市政府党组成员徐申锋,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在镇江分会场参会。(王拓 陈志奎)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