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2 11: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0月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前往京口区、丹徒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的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实施涉疫地区临时管控对阻断疫情扩散至关重要。徐曙海来到水木阳光小区,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居民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他强调,地方政府要配齐配强力量,规范流程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人员不失管、环节无漏洞。要把生活必需品供应到“最后一米”,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用药等需求,做好群众情绪疏导,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

“现有多少师生员工在学校?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还有哪些困难?”徐曙海来到江苏大学,在校门口和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及其他校领导、教师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徐曙海表示,高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疫情防控机构要指导和配合学校按规范落实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地方政府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为提高核酸检测服务便利度,我市优化了核酸采样点设置,在商业广场、小区等周边增设了3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徐曙海来到宝龙广场移动核酸采集蓝房,实地察看了采样点设置、防疫措施落实、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叮嘱地方政府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加强核酸采样组织,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检查中,徐曙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规范做好区域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管理要求,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风险区域,及时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守好把牢外防输入每道关口,扎实做好外来人员“落地检”、社会面常态检、重点人员高频检,提高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灵敏度,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的日常防控,切实做好假期学校防疫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着不让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武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陈志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