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在丹徒区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2022-09-27 11:1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26日,市长徐曙海来到丹徒区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坚定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徐曙海来到镇江塞维尔环保纤维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生产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得知企业正在实施二期扩能项目,徐曙海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布局落户更多优质项目,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徐曙海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心精细做好服务,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曙海强调,三季度即将结束,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丹徒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抢抓四季度宝贵时间,聚焦经济增长、财政税收、项目招引储备等重点指标任务,逐项细化到月份、分解到行业、落实到人头,按旬调度、压茬推进,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开发园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动真碰硬推进园区整合提升,完善功能配套,理顺体制机制,推动资源要素向保留园区集中,真正把园区的产业集聚度、亩均贡献度提起来。要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建强招商队伍,集中力量抓好项目招引储备,推动明年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更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锤炼严实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在经济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生态。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及时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