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柑橘、石榴、莲藕…… 镇江秋季时令美食纷纷上市
2022-09-26 11:0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黄澄澄的柑橘、红彤彤的石榴、白嫩嫩的莲藕……秋天有一种颜色,是属于舌尖上的颜色。秋分节气,大量时令美食纷纷上市,品种多、价格低,市民们不妨去尝个鲜。

“今年的石榴个头不小,价格还便宜。”丹徒新城的一家规模较大的水果店里,市民张女士挑选了满满一篮水果,她告诉记者,秋季干燥,多吃水果补水又润燥。记者在水果店看到,货架上的水果品种多,色彩丰富。“秋月梨、软籽石榴、柑橘卖得都不错,今年因为气候原因,秋果的口感品质都很好,价格也比往年便宜。”水果店老板边忙着打包水果边说。

除了水果,最具有秋天特色的当属莲藕了。肉质细嫩、鲜脆甘甜的莲藕自然成为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记者在王家巷菜场看到,不少蔬菜摊位上都摆放着新鲜的莲藕。“根据品质不同,价格一般在15元一斤左右,一天大概能卖好几十斤。”一家蔬菜摊位的经营户告诉记者,挑选莲藕也有讲究,“嫩的凉拌,中间的炒着吃,再老点的炖汤。”

舌尖上的秋天,怎能少了甜蜜的栗子?记者来到大市口一家炒栗子店,远远的便闻到了栗子的醉人香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栗子店老板笑着告诉记者,栗子已上市大半个月了,价格与往年持平,销量不错,有时到下班晚高峰之前就售罄了。(记者 朱晶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