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2-09-24 17: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9月22日下午,全市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市长徐曙海对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所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攻坚办主任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攻坚办副主任黄万荣主持会议,省驻镇江帮扶督导组组长吴海和出席会议。

徐曙海在批示中强调,整治工业“散乱污”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仗。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重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科学精准施策,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整合搬迁一批”的目标,综合运用法治、经济、行政等手段,引导企业加快绿色升级,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努力实现治污和发展双赢。

许文在讲话中要求,“散乱污”整治刻不容缓,要提高站位、痛下决心,从生态文明理念、整治工作任务、全域发展布局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整治自觉;“散乱污”整治任务艰巨,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统筹动态摸排与集中整治、污染攻坚与产业发展、严打高压与依法治理、宣传引导与社会参与;“散乱污”整治系统复杂,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

推进会前,许文一行现场观摩了丹徒区高资街道巢凤村工业园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丹徒区介绍了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经验,市工信局通报全市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丹阳市、扬中市和镇江高新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单杉)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