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2-09-23 14:2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22日下午,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市长徐曙海对推进经济工作冲刺全年目标所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曙海在批示中强调,全年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争作贡献、多作贡献;要坚定全年目标,细化分解支撑指标、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推进,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满产达产、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传统产业“智改数转”,全力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外贸保稳提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随着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逐步显效,镇江工业、消费、金融等行业主要指标加速修复、稳定向好。其中,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8月当月增长11.7%;1-8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增长,在全省率先由负转正,增幅列全省第2位。但经济持续加快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新增长点的支撑后劲还不充分,需攻坚突破、精准发力。

秦海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的形势,锚定全年目标,聚焦经济发展关键领域、关键指标,把“勇挑大梁”的责任扛在肩头;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硬举措,科学地抓、精准地抓,攻坚短板弱项,把进度赶上来;要持续做好重点企业服务、“四上”企业培育、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等工作,务实高效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记者 朱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