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首届评茶员技能大赛
2022-09-19 11:0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看茶形、闻茶香、品茶汤、观叶底”……9月17日-18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镇江市首届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苏省首届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镇江选拔赛在江苏茶博园举行。来自全市涉茶企事业单位的48名参赛者现场识茶、辩茶,比拼技艺。

此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评茶的基础知识、茶叶品质的形成因素、六大茶类的品质特征、茶叶感官审评、茶叶标准和茶叶加工知识;现场技能操作评比分茶样识别、香气滋味排序、品质审定三个模块。

现场,来自江苏茗苑茶叶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刘海洋对于此次比赛的举办十分高兴,“作为从事茶叶22年的‘技术员’,之前我和其他同行也会不定期地进行技术交流,但像这样参加专业的评茶员技能大赛还是第一次,大家参赛的热情都很高。”

“一名好的评茶员,能够用优质制茶技术为企业把控茶叶制作的稳定性,提高茶叶品质。”市茶业协会会长陈晓宏介绍,近年来,评茶员越来越受到各家茶企的追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评茶员300人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大都拥有中级以上职称,可谓“熟手”云集,而拿下此次首届评茶员比赛前3名的选手可以获得“镇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优秀选手还将被推荐参加江苏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记者 周迎 通讯员 赵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