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赴公安系统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2022-09-15 11:4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14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公安系统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训词精神为指引,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铭刻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明龙首先来到丹徒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察看了受案中心、办案区及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听取了丹徒公安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法治公安建设,继续在规范化人性化执法方面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

随后,马明龙登上公安指挥车,下达市域应急处突力量紧急拉动演练“开始”指令,认真观摩解救人质事件演练和应急处突力量队伍拉动集结、实操科目演练。他充分肯定演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斗争本领、严整的警容警姿,以及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平时扎实苦练、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安定团结、人民幸福安康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警魂、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屏障、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护航发展大局、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彰显铁军形象。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聚焦实战实用、强化锻炼训练,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马明龙要求,大力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攻坚时刻打得赢,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镇江市领导许文、陈可可参加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检查并围绕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工作作动员讲话。(胡建伟 仇亦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