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9-15 11:5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

9月14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更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坚持以创新驱动积蓄改革动能,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发挥院士领军作用,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镇江落地转化。要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资源节约,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着力形成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改革成果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高质量推进体育健身设施惠民提升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务实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外资外贸,不断释放市场潜力,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积极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致灾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