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女比例63.8:36.2,叫陈晨的学生最多 江大“趣味版”新生统计数据来啦
2022-09-14 15:2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统计表中的趣味图片。江大提供

连日来,各地的高校新生陆续抵校报到,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校园生活,不少学生都希望尽快了解同届校友的情况,9月7日-8日,江苏大学连续推出了关于新生的统计数据(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这款“趣味版”数据,涵盖男女比例、出生年月、民族比例、重名率等,一应俱全,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统计内容不仅多而且有趣

记者在江苏大学发布的“2022江苏大学新生大数据(本科生)”的统计表里看到,今年新生的男女比例为63.8:36.2,文中俏皮地表示“小江家的男生略多于女生哦”。

此外,统计表中还详细列出了男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分别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女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分别是医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男女生比例最接近的学院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除了传统的男女比例、年龄、星座等统计数据之外,这份统计表还列出了最容易重名的姓氏和名字。

排名前三的是张、王、李,“这就意味着,在校园里喊一声‘小张、小王、小李’,会有很多同学回头哦”,文章非常幽默地写道。

此外,重名统计这一项也让人忍俊不禁,在本科新生中,重复次数最多的名字依次是陈晨、王晨宇、王鑫、高阳、黄俊杰、李瑞……两个“陈晨”在校园偶遇的情景值得期待。

除汉族外,其他少数民族的同学人数排序依次是壮族、维吾尔族、回族、土家族、苗族等。

趣味数据成了新老生的沟通桥梁

对于这样的统计表,不少新生表示非常欢迎,既可以了解同届校友的整体情况,还具备很强的趣味性。

记者在统计表的留言板中看到,对于这种“趣味版”的新生统计数据,表现出了好评。“用心了,很精致的数据”“江大一直是温暖的大家庭”“江大的数据统计得如此细致”等评价比比皆是。

这份趣味的新生统计数据不仅吸引了新生的关注,还让不少已经毕业的学长频频回眸,俨然成了一座新老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网名“鹏”的同学留言说,“看到2022级新生马上就要步入校园,作为2014届的学长,真是感慨万千。距离毕业已有8年,物是人非,忆往昔青春岁月,求学于江大,幸遇众多良师益友,获益匪浅。望学弟学妹珍惜校园时光,不负韶华!愿母校越办越好,争创双一流!”

统计数据带来的不仅是趣味性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这种趣味版的统计数据并非江苏大学首创,在全国各地的高校都有类似版本的统计表。尽管并非“独一家”,但不少家长对此还是赞赏有加。

市民萧女士的女儿今年成为江苏大学法学院的新生,她对于这份趣味统计表赞赏有加,“除了能让学生之间互相增进了解之外,其中各个学院的男女比例,以及各种学院的人数分布等,可以给现在高中的家长们一些启发,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考量。”她打趣说,“甚至可以给新生孩子的家长一些启示,看看哪些名字重名的概率会更高。”

记者 张翼

通讯员 高雅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