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台风“梅花”防御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14 11:1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一结束,镇江市立即召开续会进行安排部署。镇江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曙海指出,台风警报就是命令,防台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台风“梅花”的特点和风险,迅速进入防御临战状态,想深想细、做足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尽最大努力把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徐曙海强调,要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强化台风预测预报,严密监视台风动态,加密预报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及时发布预警指令。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清单”动态研判管控机制,确保风险排查整改工作抓早、抓主动、抓到位。要强化重点部位防御,突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老旧房屋、城市内涝和地下空间、各类施工工地和水上作业、广告牌和树木防倾倒防坠落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要强化应急准备和处置,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提前备好充足应急物资,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全力做好低洼易涝地带人员、危房和简易工棚人员以及弱势群体转移避险和后勤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徐曙海要求,要落细落实,织密扎牢防台风责任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准备、有力应对,从严从紧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协同联动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坚决打赢台风“梅花”防御这场硬仗。

镇江市领导秦海涛、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