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22-09-10 12: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大家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九华山庄幼儿园内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快乐身影。徐曙海来到这里,细致询问办园规模、师资队伍、卫生保健等情况,并步行察看学校教学设施和活动场所,亲切看望慰问幼儿教师代表。他说,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幼儿教师是孩子人生起点的启蒙者,肩负保育和教育双重责任,要关心爱护幼儿、潜心培幼育人,用心用情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丹徒实验学校书声琅琅、秩序井然。徐曙海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勉励学校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持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讨室内,教师们正在进行低年级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研讨,徐曙海走到教师身边与大家深入交流,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切实把学生作业负担减下去、把课堂教学质量提上来,努力让教育“返璞归真”,让孩子们真正享受成长的快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镇江市第三中学创办于1926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初中。徐曙海走进校园,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教师队伍、特色课程等情况。“教师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徐曙海走进教师活动室,关切询问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优秀教师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要用好用足人才政策,尽最大努力提升教师幸福指数,持续厚植师资优势,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看望慰问中,徐曙海强调,教书育人是崇高美好的事业,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细抓实,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让好教师不断涌现。各类学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陈志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