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航空探亲流增多 热点城市机票价最低不到2折
2022-09-09 16:2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记者从镇江城市候机楼了解到,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航空出行的旅客正逐渐增多,镇江城市候机楼增加直达机场的专线大巴班次,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了解,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航空机票的价格更加优惠,许多热点城市中秋节当天的机票价格最低还不到两折,对于长途出行的旅客更有吸引力。

镇江城市候机楼经理濮鸣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在常态下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运行正常,国内所有航班线路均已开通。近期正是航空出行的旺季,镇江城市候机楼每天航空出行旅客达100多人次。继今年6月镇江至禄口机场的专线大巴往返恢复12个班次后,目前已经增至往返20个班次。最早发出班次为5:00,最晚发出班次为17:00。最早返程班次为9:30,最晚返程班次为20:30。此外,赴常州机场专线大巴班次已恢复至每日往返6个班次。

据了解,目前航空出行的游客主要为探亲流,此外还有部分商务流及高校学子开学返程流,航空出行的热点城市以昆明、重庆、长沙、广州、沈阳等为主,由于受部分热点城市疫情防控影响,旅客多会选择影响较小的临近城市进行中转,造成中转城市的航空客流量有所增加。镇江城市候机楼也将根据旅客需要,进一步加密机场专线大巴班次。

据镇江城市候机楼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近出行高峰,但航空机票价格普遍不高,绝大部分都在全票价格的一半以下,中秋节当天的票价甚至不到两折。南京至重庆的机票全价为1700多元,9月7日票价为700多元,中秋节当天票价只有300多元;南京至广州的机票全价为1900多元,9月7日票价600多元,中秋节当天票价为340元;此外,南京至昆明的票价优惠幅度最大,全价2100多元,9月7日和中秋节当天的票价分别为440元和360元。

据了解,中秋节过后,航空票价还将有一定程度上涨,但总体仍在低位徘徊。对于长途出行的旅客来说,仍有较大吸引力,较火车出行更为省时,价格也更优惠。镇江城市候机楼提醒广大旅客,目前旅客进站时应遵守防疫相关规定,配合候机楼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旅客进站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此外旅客还需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要求和政策,避免影响出行。此外,航空出行的返程旅客在入镇时,也将统一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据悉,为了方便旅客,镇江城市候机楼为旅客提供网上购票服务,旅客可关注“东部机场集团交通出行”公众号——“空地联”,即可在网上办理预购机票、预订班车、办理电子登机牌、航班适时查询等各项服务。(记者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