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基层应急管理末端治理试点建设推广部署会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2-09-09 09:1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8日下午,镇江市基层应急管理末端治理试点建设推广部署会召开。会议宣读了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对基层应急管理末端治理试点建设推广工作所作的批示。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及时总结各类灾害事故教训,不断完善应急管理领导决策协调体制,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应急管理综合职能,健全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应急保障等机制,着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筑牢应对突发事件的基层防线。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作用,配齐建强市县两级监管执法队伍,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化和机构标准化建设,为构建发展和安全的稳定“双螺旋结构”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曙海在批示中强调,推动执法监管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基层治理制度,是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着力健全基层应急指挥系统、管理制度、保障体系,加强村、社区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管理,推动应急管理关口前移,全方位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有力防控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有序防治各类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秦海涛在讲话中要求,深刻把握“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的重要内涵,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使命,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末端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要明确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保障人员、保障经费,抓好监管和执法两个重点,凝聚各方合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基层末端治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下发《镇江市基层应急管理末端治理建设推广实施方案》。丹阳市丹北镇、京口区象山街道、句容经济开发区三个试点单位分别汇报试点建设情况。市安委办、市消委办部署推广落实工作。扬中、丹徒和镇江新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