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中国》(镇江版)上线:满眼所见 皆是热爱
2022-09-08 13:2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扫一扫二维码 感受这山河壮阔的美丽中国 视频制作 谢道韫 盛林娟 曹源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9月7日上午,由镇报集团精心制作的短视频《美丽中国》(镇江版)正式上线,用镜头立体化地展示了中国山水花园名城的“颜值”和“气质”。

《美丽中国》(镇江版)上线是与广大网友的“云互动”。近日,一则由网友拍摄的《美丽中国》视频火爆全网,进而引发全国各地网友争相效仿,创作家乡版《美丽中国》。连日来,镇报集团记者走遍全市,拍摄并制作了《美丽中国》(镇江版)短视频。

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欢快喜庆的旋律,从茅山之巅到长江之滨,从“三山”的蓬勃生机到3000年的文化遗存,从黄金水道的十字交汇到多条公路铁路穿城而过,从扬中园博园的金河豚到句容的草莓种植示范基地,无论是中国丹阳眼镜城崭新姿态还是恒顺打不翻的“醋坛子”,无不展现了321万镇江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让人们看到了奋进的镇江、奋斗的镇江人。

最美不过家乡美,最浓不过家乡情。短短40秒的《美丽中国》(镇江版)盘点了镇江山水颜值、展现了镇江人文气质,也晒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网友们纷纷留言:“自己的家乡如此美丽,自豪了!”“简直是大型种草现场”“又是被家乡圈粉的一天”……通过短视频实力“圈粉”,既唤起更多人的共鸣与热爱,也成为镇江城市形象宣传的新亮点、新途径。

用眼睛见证家乡美,用镜头记录家乡变化,是《美丽中国》(镇江版)的创作初衷。南山北入口、中国丹阳眼镜城、句容草莓种植基地、江苏大学、五峰山大桥……一组组镜头里浓缩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万千气象,记录着镇江昂扬奔跑的生动画面,见证着非凡十年的变化和发展。(谢道韫 曹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