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和专场网络募捐启动
2022-09-06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和专场网络募捐启动

马明龙李健巩海滨等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

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镇江市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开展2022年“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和专场网络募捐的线下启动仪式,共同为“大爱镇江”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明龙、李健、巩海滨等镇江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

“慈善一日捐”是镇江市慈善募集的优良传统,已经持续开展了18年。在市“四套班子”领导的示范引领和大力推动下,全市机关干部踊跃捐款、慷慨解囊,为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大爱镇江”的城市温度,彰显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成效,形成了“慈善救助急难防返贫”“慈善爱心果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慈善品牌。特别是2019年以来,镇江市积极组织参与“99公益日”活动,连续三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有效推动了“互联网+慈善募捐”深入开展,为全市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今年的慈善日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共同富裕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启动仪式号召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汇聚爱心,推动今年“慈善一日捐”线上线下募捐活动取得新成效、再创新业绩,为建设“大爱镇江”、释放城市温度作出更大贡献。(胡建伟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