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人大代表联合调研长江江豚保护工作
2022-08-26 15: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为维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完整性和生态平衡,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落地见效,8月24日,南京都市圈人大代表联合调研组来到镇江,实地考察调研长江江豚保护工作,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参加调研。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征润州海事处、六圩河口快反处置中心、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大家认为,江豚保护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两省三地遵循生态优先、统筹协调、严格监管原则,推进长江江豚保护跨区域协同立法工作,很有意义,也很必要。近年来,通过共同努力,上下游的跨地区、跨部门协同保护制度不断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区域协同推进的保护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长江精灵”在三地不同水域频频跃出江面、逐浪嬉戏,正是对江豚保护工作成效的最好印证。

在随后召开的联合调研活动交流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汇报了镇江市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情况。联合调研组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镇江与南京、马鞍山合力联动,积极携手探路,全面加强江豚保护工作,为长江生态物种保护、自然保护区规范管理等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三地继续协同努力,扎实做好科研技术保障以及协同立法等相关工作,为开展区域性长江保护工作提供示范经验,唱好新时代长江大保护之歌。

徐曙海在交流会上表示,镇江地处江河交汇之处,长江镇江段一直是江豚活动较为频繁的水域之一。镇江将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强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在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紧密协作,为长江大保护贡献镇江力量。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心、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加华、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敖成,镇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