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会见港大校长张翔一行并陪同考察
2022-08-24 14:4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会见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一行并陪同考察。

徐曙海对张翔一行来镇江考察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后,徐曙海说,当前,镇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京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矢志建设“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路径,聚力构建“四群八链”主导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出台科技、人才新政,广聚天下英才、厚植创新动能。香港大学底蕴深厚,学术成就享誉世界,为香港乃至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科研创新、院校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张翔表示,镇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产业基础良好、生态禀赋优越,非常适合创新创业。香港大学将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对接镇江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更多优秀科研成果、专利技术在镇江落地转化,助推镇江重点产业链群建设,更好赋能产业强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镇江与香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培养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更好推动两地创新发展。

在镇期间,张翔一行考察了相关企业。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南京微纳科技研究院董事长王浩、院长汪远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