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协作合作 全面提升法律援助质量水平
2022-08-23 14:5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听取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审议《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定担当责任,忠实履行职责,答好使命考卷。要扛起“勇挑大梁”的斗争使命,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奋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弘扬“事不避难”的斗争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练就“堪当大任”的斗争本领,深学细悟笃行新思想,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地区学,争当经济社会管理的“行家里手”。要涵养“刀刃向内”的斗争勇气,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不当“老好人”“太平官”,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着力支持对口地区产业发展,深化对口支援人才合作交流,创新和拓展协作合作领域,更好实现互利共赢。要用情支持对口地区改善民生,加大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支援力度,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增强受援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奋力开创对口支援协作合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法律援助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公共服务。要细化制定配套制度和工作流程,完善公检法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办案信息互联互通机制,确保高效办理案件。要加大法律援助供给力度,全面提升法律援助质量水平,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宣传解读,着力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和覆盖面。

会议强调,推进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着力破除“数据孤岛”,扎实推进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充分挖掘数据内在价值,让数字更好赋能城市治理。要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推动政务数据逐步向社会开放,让数据资源变成数据资产、释放民生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