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8-11 10: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1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镇江市人民政府议事决策规则》《镇江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听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镇江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镇江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镇江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用心体悟新时代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产业强市、科技创新、美丽镇江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镇江新篇章。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修订《镇江市人民政府议事决策规则》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需要,对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自觉按规则决策、按程序办事,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断提升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对创新最大的激励,是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快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为集聚战略性技术要素提供保障。要注重原始创新,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高知名度商标品牌,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质量标准,全面加强质量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在全社会形成“重质量、强管理、创品牌”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质量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停车场是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要深入挖掘停车资源,完善智慧停车系统,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停车更加智能化、便捷化。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是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任务,是扩大内需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实施,坚决保障农村住房安全,着力提升农民居住品质,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