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8-02 10:3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着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 全面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8月1日下午,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审议《2022年镇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明确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责任处理意见的通知》《镇江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打造现代化高素质统计队伍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趋势规律和思路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培育数字经济发展动能,深入推进数字兴业行动,落实“智改数转”政策措施,推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产业集群,更好赋能产业强市。要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支撑,深入推进数字强基行动,加快布局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着力构建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坚定破除数据壁垒,全面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要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空间,深入推进数字惠民行动,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在民生领域、城市管理中的应用,深入开展全民数字素养教育,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要加强数字经济发展规范,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数据安全合规使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造福人民。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加强规范建设,落实“八有八化”建设要求,健全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要建强统计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普及最新专业知识,着力打造现代化高素质统计队伍。要严格统计纪律,强化全流程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法监管,对非法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工作,简化办理手续,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实习生 陈亦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