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 王成明任市委书记
2022-07-27 09:05:00  来源:丹阳日报  
1
听新闻

7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丹阳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镇江市委对丹阳市党政主要领导人事调整的决定。经省委、镇江市委研究决定,黄春年同志不再担任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同志任丹阳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丹阳市市长;宋飞雄同志任丹阳市委副书记,提名为丹阳市市长候选人。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到会并讲话。马明龙说,近年来,丹阳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扎实作为,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社会治理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丹阳市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四套班子和全体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马明龙指出,黄春年同志担任丹阳市市长、市委书记6年多来,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情系丹阳、热爱丹阳、发展丹阳,为丹阳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洒下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明龙强调,此次丹阳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不仅是丹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方方面面都很关注的一件要事。希望丹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接续奋斗、埋头苦干,把丹阳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马明龙从展现“大的样子”要有更大格局、更强定力、更多智慧、更优生态等方面对丹阳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马明龙说,展现“大的样子”要有更大格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全局方位,提升目标定位,守好自身本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其他板块立标杆、作示范,在不进则退的高质量发展竞争中勇于作为、勇争荣光。展现“大的样子”要有更强定力,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更强定力,保持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更强定力,保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更强定力,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更强定力,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生态要提升”这四件大事,不断增强发展的韧劲和活力。展现“大的样子”要有更多智慧,做到“大是大非不含糊、小事小节不马虎”“既要主动发力、也要善于借力”“多算长远账、少打小九九”,要善于把握科学规律、运用科学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展现“大的样子”要有更优生态,要坚持团结共事,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加强团结、增强合力作为合作共事的前提,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敢闯敢试敢担当、争先争雄争荣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马明龙希望丹阳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扛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勇争先的姿态,汇聚“丹心向阳”的更大力量,争出“丹凤朝阳”的更大辉煌,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任市委书记王成明表示,他将认真贯彻镇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好、延续好、发扬好近年来积累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传统,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丹阳人民的崭新业绩。王成明说,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谋划一盘“大局之棋”,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时刻观大势、谋全局,自觉在省、镇江市领导下工作,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明目标、定决策、抓推进的具体实践中,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镇江市委决策部署在丹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思想照亮前路;凝聚一股“拼搏之劲”,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1+3”部署统筹发展全局,以“两大关键战役”赢得未来先机,全力建设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让丹阳发展的环境更美、社会更安、文明程度更高,以实干助力发展;怀揣一份“为民之志”,始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夙夜在公、勤勉笃行,以真情坚守初心;弘扬一身“清正之风”,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工作舞台,倍加珍惜丹阳团结向上的干事氛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以守正诠释信念。

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宋飞雄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宋飞雄表示,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今天的丹阳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促发展,勤政为民办实事,持之以恒守法纪,继承发扬历届政府班子创造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锚定“三高一争”奋斗指向和“智造名城、运河明珠”的城市愿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把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自己的全部心智奉献给丹阳的事业,同心同德、齐心合力,努力把丹阳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丹阳人民更加幸福。

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会议并宣布省委、镇江市委决定,丹阳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及各镇(区、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