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赴镇江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检查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2022-07-16 09: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7月15日下午,镇江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检查调度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镇江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是镇江市打造的智慧水利中枢,依托数字化技术实现会商研判、监测预警、水资源管理、河湖巡查等一体化综合监测调度,今年汛期正式投入使用。徐曙海现场查看全市水系图、太湖湖西流域水系图等,详细了解“智慧水利”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系统功能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防汛抗旱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科学精准调度,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仍呈频发多发趋势,高温炎热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在调度会上,徐曙海认真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细致询问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等情况,与相关部门会商研判气象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并视频连线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徐曙海指出,防汛抗旱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应对,突出险工地段、城市易涝点、山体滑坡风险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汛期暑期交通、旅游、建筑等行业安全管控,严防次生灾害事故发生;加强高温伏旱趋势分析和水资源调度,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助力粮食稳产丰收。要压实防汛抗旱各方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预测预报、巡查防守、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防汛抗旱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江市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殷敏参加检查调度。(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