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调研篆刻艺术推广工作
2022-07-13 14:4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7月12日上午,镇江市市长徐曙海来到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和篆刻艺术博物馆,调研篆刻艺术推广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正创新,高水平推动传统文化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镇江独特的文化名片,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镇江市篆刻艺术博物馆成立于2013年,现有藏品数千件,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近10万人次。徐曙海认真观看了“党瑞颂”大众篆刻全国大赛获奖作品和各类材质的篆刻印章,详细了解小型数控篆刻机推广使用情况。当得知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印品开发和设备推广取得新进展,徐曙海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协会坚持大众篆刻,提高艺术水准,创新推广方式,引导更多人热爱传统文化,让篆刻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座谈会上,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介绍了镇江市推广大众篆刻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后,徐曙海充分肯定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篆刻艺术是国粹之一,是镇江的文化名片。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搏,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和中华文化的精品力作,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传承弘扬篆刻艺术,深入开展篆刻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探索篆刻艺术产业化路径,把握文化产品消费升级趋势,深化技术应用、创新产品开发、加强市场营销,培育壮大特色文创产业。

据了解,镇江是全国最早成立篆刻艺术推广协会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部署要求,聚焦推广大众篆刻这一主线,在全市建立数百个推广示范点,成功研发全国首台小型数控篆刻机并投入批量生产,每年举办全国性篆刻活动,吸引数万群众参与。

镇江市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笪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