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12个“小区管家”被通报批评 有你家的吗?
2022-03-28 12:3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1日,镇江市住建局通报了2021年四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及全年考核排名情况,包括优山美地、金山铭著美堤苑等新开发楼盘在内的12个存在突出问题小区被“点名”,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被扣减信用分。

去年四季度,镇江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对市区478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50个,市场化小区100个,保障性小区28个。共下发整改单4733份,已整改2436个。四季度市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考核排名,镇江高新区以总分90分居首;2021年市区物业管理考核排名,镇江新区排名第一,润州区排名第二。

通报显示,市民期望值较高的新建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同样存在不少问题。包括:部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着装不统一,物业服务收费、公共收益未按相关规定进行公示,未按规定进行承接查验、台账资料不齐全;公共部位存在卫生死角;绿化养护不及时,绿化带内有杂物;监控室、消控值班人员不足,部分监控探头无法正常工作,监控画面不清晰,相关图像储存时间不足30天;停车管理不到位,消防通道不通畅;楼栋有私拉乱接充电现象;消防设备养护不到位,消防联动箱存在故障,部分消防水泵压力不足,共用设施设备养护不到位。

保障性小区和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小区道路、楼道、绿化带等公共部位不整洁,可视范围内有明显垃圾杂物;绿化养护不到位,毁绿种菜现象较多;楼栋存在私拉乱接充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备养护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及消防通道堵塞情况较多。

京口区的优山美地、云河湾、世纪花园,润州区的鑫韵花园、金山铭著美堤苑、三茅宫三区,丹徒区的聚旺城市花园、金谷小区、怡居苑,镇江新区的美景豪庭、金水湾,镇江高新区的御桥嘉园共12个存在突出问题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被通报批评。(方良龙 夏保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